2023-11-10 我院“践行使命 助力农行”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2023 年哈尔滨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示范团队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3

近日,由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举办、哈尔滨市学生联合会承办的2023年哈尔滨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示范团队评选暨总结表彰活动,于20231020日在哈尔滨市青年宫顺利开展。13所高校的16支优秀团队入围本次示范团队评选活动。经专家组审核,现场汇报,我院“践行使命 助力农行”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荣获“示范团队一等奖”、“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指导教师吴昊荣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践行使命 助力农行”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进行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团中央宣讲团品牌项目充分发挥党团引领作用,通过“AI”+党史焕发革命老村党建活力,实现党的思想进基层。实践团充分发挥我院机械、汽服专业的优势,结合行业大咖指导,队员们改善农机反哺实践。帮扶克尔台乡重点产业,提升菌菇销售额,有力服务当地经济。

下一步,我院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顶层设计,完善实践保障机制,汇聚专业师资力量,融通社会多方资源,培育优秀实践团队,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把个人成长成才的“小”梦想融入爱党爱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大”情怀,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