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七届“启智杯”汽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职业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观念,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1221日下午六点在正德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七届“启智杯”汽车知识竞赛决赛,团总支书记吴昊、汽车爱好者协会指导教师万鹏举老师和23级辅导员迟琪出席。

价值观非常队”、“成群结队”、“剑桥F4”以及“楠波望队”四支队伍在竞争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决赛现场中,当选手们回答正确时,观众席便会爆发热烈的掌声。同时,主持人也会在现场进行各种互动,让观众们更加投入其中,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和智慧的魅力。

决赛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需要根据所提问的题目,在规定时间内选择正确答案。此环节的题目涵盖了汽车的基本知识,如汽车行驶原理、车身结构、发动机工作原理等。选手们在紧张的氛围中积极作答,众多智慧的火花不断碰撞,彰显了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基础。

第二个环节为抢答题环节,主持人会随机提问问题,然后选手们迅速按下手中的电子抢答器。首先按下的正确答案者将获得答题机会。此环节增加了比赛的紧张程度和趣味性,选手们争分夺秒,展现了他们的聪明才智。

第三个环节为风险题环节,这个环节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它旨在测试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答对了加分,答错了也会减分,对决定队伍最后的成败有关键性作用。这个环节要求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与队友协商并做出正确的决策。相信经过这个环节的考验,选手们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一定得到了提高。

紧张的风险题环节过去后,现场进行了歌手演唱。歌手的高亢嘹亮的歌声配合着舞台上的灯光和音效,一首歌曲《我相信》使得整个比赛现场充满了热情和活力。歌唱表演不仅为竞赛增添了欢乐,也为参赛选手和观众们带来了一次美妙的音乐盛宴。最终,经过四支队伍的精彩角逐。

拓展知识领域,展现汽车魅力”本次的知识竞赛深刻的体现了这个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仅能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课外知识,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使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树立专业信心、培养团队意识、提升综合素养、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