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工简介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52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现有学生工作人员6人,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及团组织机构健全。

党总支书记邹金丹,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苑成,毕业于沈阳化工大学;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吴昊,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魏峥,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岳琳,毕业于佳木斯大学;辅导员马诗涵,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严格管理、真心关爱、教育引导的原则,本着“团结协作,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将培养文明守纪有规矩,待人接物有风度的具有核心竞争价值的学子为工作重点,积极探索适合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化、合理化。

  工作职责:

  一、负责本学院教工、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日常生活和行为准则管理,确保教工、学生遵守国家法律、维护社会公德、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二、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会议精神,做好组织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搞好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加强党风廉政的建设。

  三、深入班级和宿舍,了解和掌握学生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习惯,爱好和存在的问题,并以各种形式与家长沟通,发挥学院与家长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四、负责本学院学生会、团总支组织以及班委会和团支部干部的选拔、考核和领导工作。

  五、负责本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六、负责本学院学生奖学金、助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等的评审工作。

  七、管理学生考勤和请假,负责管理本学院学生出操,自习、上课和其他集体活动的考勤工作。

  八、负责本学院学生宿舍的管理和调整工作,教室的秩序和卫生的管理检查评比。组织本学院学生开展文明宿舍,文明教室、做文明大学生活动。

  九、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注册和交纳学费工作。

  十、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有益的课外活动,增强学生团结,丰富大学文化生活。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集体活动。

  十一、负责本学院教工、学生**的调查处理和教育转化工作;负责本学院教工和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十二、负责本学院新生接待、安置、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工作。

  十三、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毕业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