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维、五融、三步走”实践育人体系

学院在学校“六真衔接、六共融合”的产教融合实践育人体系指导下以行业需求及服务地方经济为导向,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总结出“两维、五融、三步走”实践育人体系,即围绕“资源共享、联合育人”两个维度,形成“五融合模式”,通过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建立定制班、建立产业学院“三个步骤”,实现培养符合新工科要求的应用型人才目标。

学院以对接产业发展为先导,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提升学校与企业、教育与产业的黏合度,通过培养目标与企业标准相融、教学内容与企业需求相融合、教学场所与企业真实环境相融合、教学过程与实际工作过程相融合、学校教师与企业工程师相融合的“五融合模式”,将教育链和产业链进行有效融合。

学院通过“三步走”将企业课程引入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引进课堂,实现了实验室、教科研团队、课程、双师基地、实习基地共建,实现学校与企业、理论与实践、学生与员工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