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简介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645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狠抓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培训、进修等措施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逐步建立起了一支师德高尚、数量适宜、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以教授、副教授为核心,中青年博士、硕士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工程师为主体的高素质专任教师队伍,同时还拥有一支由行业、企业技术和管理专家组成的外聘教师队伍。

学院教师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治学严谨,在教学活动中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使学生们爱学、乐学、会学。学院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改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用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学院建立汽车构造、汽车电器讲练室,运用实物,多媒体、现场演示等多种教学手段,化抽象为具体,使理论与实践教学环节相互结合,实现了在实验室中讲授理论,在理论课堂中进行操作技能的训练,将教、学、做有机地结合,彻底改变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分离的现象,“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学生一致认可

学院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建设成果显著,学院荣获2022年黑龙江省“师德先进集体”、哈尔滨剑桥学院“师德先进集体”、突出贡献团队等奖项。学院教师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研室奖、优秀教学团队奖、敢想会创优秀教师、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学生工作先进个人、最佳新人奖、最有责任心优秀教师等多个奖项。

学院教师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各种赛项中屡获佳绩。学院老师获得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三等奖;第二届黑龙江省“农信杯”妇女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奖;在历届“剑桥杯”教学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

近三年,学院教师共参加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市级科研项目1 项,企业横向课题11项;获得国家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省级教改项目11项,校级教改项目9项;学院老师获得专利发明48项,实用新型29项,参加编写出版教材13部,发表论文53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