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职场扬帆 逐梦起航——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就业辅导讲座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56

 2019611日机电工程学院课外学术大讲堂迎来了北京世泽布睿斯科技有限公司就业辅导中心团队一行,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岗位需求和面试技巧,提升我院学生的就业求职意识并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礼贵、党总支副书记邹金丹、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宋老师围绕“就业市场的阴晴与圆缺”、“搞定面试的心法与招式”和“就业去向的剖析与解密”三个方向条理清晰地为大家解决就业方面的问题。“条条大路通罗马,但不是每条路都要走一遍的,因为试错的成本太高,而我们最宝贵的就是青春年华,在选择道路之前要做好充分准备。”所以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因时因地的分析自身优势劣势,全面收集信息,是就业之前最为重要的环节。


随后宋老师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对就业的看法和期望,通过诙谐幽默的“网络新语”为学生们生动形象的阐述了近三年专业就业率数据分析,剖析了求职去向,并着重强调“专业就业率”、“职位薪资”等数据在就业选择中的重要性。宋老师对市场人才岗位需求的具体大数据进行分析,用真实的数据证明了“选择大于努力”,使学生们对各个岗位的平均薪资和人才需求量有了新的认知。

宋老师向学生们传授面试的小技巧,如简历的重要性、在面试时如何征服面试官、如何展示无往不利的说服力以及贴近企业的专业性等等,切实有效的为学生们解决了在面试环节中的疑惑。

会议后半程,由顾老师为大家介绍汽车的起源及汽车行业历史上出现的那些影响汽车行业发展的第一次发明创造,如第一次充气轮胎的应用、第一条流水生产线、首款车载无线电收音机等等,使学生们对汽车行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

随后,顾老师结合当前汽车行业现状为学生们介绍了世界十大汽车品牌、汽车行业在中国的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和设计理念,把最前沿的汽车科技展现在大家面前。

顾老师对CAE相关职业进行介绍,并向学生们介绍汽车相关岗位的需求,例如造型设计、内外饰设计、车身钣金设计、CAE结构分析。通过顾老师的讲解及岗位需求介绍,不仅使学生们对汽车行业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也使学生们更加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

最后,朱院长对各位讲师的到来表示感谢,通过两位讲师的专业解答,使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学生对职场的了解,而且更清楚地认识到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岗位需求,明确了就业目标。同时帮助学生提供了有关就业、面试、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使学生在未来求职路上加满油,在未来的职场上极速奔驰。

希望正当青春的机电学子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在就业求职路上作出正确选择、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