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69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哈尔滨剑桥学院与河北大唛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201973日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嘉宾有哈尔滨剑桥学院副校长王志臣、教务处副处长李林林和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

 河北大唛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全国汽车连锁保养机构,专注于汽车保养的所有项目。大唛养车由汽车后市场知名创业精英团队联合发起,在业内首创“工业化养车”连锁模式并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得到发展验证。以“工业化养车”带来的全新体验和超高性价比,在区域市场获得终端用户的广泛好评并备受行业瞩目。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本次校企实习基地合建,对双方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环境实习平台,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随后,河北大唛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剑桥学院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的成功签约,将为机电工程学院带来许多新的发展机会,也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优质岗位选择。

一、共建实训基地

将市场一线的实际生产经营搬进校园,最大程度发挥双方核心优势,以实岗应用为出发点,以打造实际职业胜任力为目标,为企业方培养职业胜任力更强的高素质员工,同时以实岗、实训,为校方带来职业教育实践环节的最强竞争力。

企业方投入专用设备与实训物料和投入实训车辆共计30余万元,企业方导入运营软件系统,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中长期课程计划。

二、企业订单班

双向选择、定向就业,提升院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前置管培进校园,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充分发挥校方实训设施,提前培养实岗技能,提高就业薪酬起点。

签订三方协议(企业、院校、订单班学生),校企双方共同制定课程计划于实习、就业计划。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本次战略合作不仅对大唛养车集团和哈尔滨剑桥学院在人才就业和应用上起到合作双赢,也为哈尔滨市的人力资源应用开创了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