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汽车爱好者协会举办营销六方位介绍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48

为开阔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的视野和思路,引导提高汽服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汽车爱好者协会于2019年9月15始开展为期一周的汽车营销六方位介绍活动,汽车爱好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在机电工程学院大力的支持下,915-916汽车爱好者协会邀请到了哈尔滨龙晟雷克萨斯4S店的展厅经理并配备了一辆雷克萨斯RX300作为培训车辆。917-918日邀请到了哈尔滨龙晟丰田销售部经理并配备了一辆雷凌1.2T 2019年新款。两位经理用标准的专业技能为在校生演示汽车营销六方位介绍。

汽车营销六方位介绍即为分别从车辆的六个方位,为客户介绍车辆布局、性能、舒适度、动力、通过性等特点。在经过专业的指导后汽车爱好者协会进行学习、演练,分别从车辆的左前方、侧面、驾驶舱、后排、尾部、发动机舱六部分磨练汽车营销六方位介绍。

介绍车头

1、站于车辆左前方,距离九十公分;

2、上身微向客户跟离二十公分;

3、手势呈现车辆格局;

4左手势引导参观车侧。

介绍车侧

1、先站于右前轮外侧,距离约六十公分;

2、介绍车轮与刹车时视情况蹲下;

3、以手指引导进入后座。

介绍后车尾

1、站于车尾左右,距离六十公分;

2、指出倒车警示位置;

3、开启行李厢介绍;

4、掀起备胎工具。

介绍后座

1、预先调妥前座,使后座宽敞;

2、开车门引导就后座;

3、以手示意车顶高度;

4、示范中央扶手功能。

介绍驾驶室

1、先打开车门引导进座;

2、蹲下来为客户介绍;

3、介绍结束后先拉引擎盖。

介绍引擎室

1、站于车头前缘偏右掀开引擎盖;

2、固定引擎支撑;

3、以横越之手势呈现引擎;

4介绍车辆搭载的发动机与变速器。

经过两位经理的专业知识讲解,大一新生们也积极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参加的同学回答井井有条现场互动氛围浓郁再一次展现了机电风采。汽车爱好者协会作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课外兴趣实践的重要载体,学生们抓住难得的实践机会,在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本专业水平培养了职业素养的同时也提高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认识到养成良好学习及生活习惯对于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顺利的开展得到了机电工程学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使协会成员从中收获良多使协会成员了解只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很好的结合起来才能将知识运用到最高境界活动中同学们充分领会到汽车给人们带来的吸引力各种车型的设计理念和特色。汽车爱好者协会带动了大一新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专业的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学生也认识到养成良好学习及生活习惯对于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