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机电工程学院汽车爱好者协会“活动三”--车辆换机油技术指导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9

为提高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对汽车维修的实践技能,强化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汽车爱好者协会于2019924日下午在我校汽车养护实验室(马石油养护中心)开展车辆换机油实践活动。

协会指导教师向志勇老师与学长们共同为协会成员演示操作流程。

①用扳手拧松油底螺丝,用机油回收车接住流出的旧机油,直至没有机油流出为止。

②将油底螺丝安装回去,紧固。

③用专用套碗扳手拧下机油滤清器。

④在新的机油滤清器的油封上涂上机油,用手顺时针拧紧。

⑤将新机油在发动机气门室盖的加油口加入。

⑥起动发动机运转2分钟后,观察油底螺丝和机油滤清器处是否有漏油。

⑦关闭钥匙门,停止发动机运转,拔下机油尺,检查机油是否在标准范围内。

在这个过程中,向老师时刻讲解着注意事项。如在使用抗磨剂时,应在加入机油后再加入抗磨剂。机油过多会让发动机输出功率降低,过少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在更换应多加注意处理废弃机油的问题,切忌不能倒在地面或下水道内。应把废机油进行封存处理,集中交由指定回收机构处理。并且对车用润滑油的基础知识、种类和常见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经过系统地培训,使同学们对升车工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活动在向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获得了全场同学们的认可。本次活动,现场互动氛围浓郁,为众多汽车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连接了同学们与实践操作的运用关系,为同学们搭建了更广泛的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