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铭记历史 坚定信念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9

为深入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国主义精神,重温历史,牢记使命。201910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731遗址是世界两大灭绝人寰的杀人魔窟之一,揭示战争的惨烈给人们带来的灾难。全体党员通过参观731遗址,深刻了解祖国曾经的满目疮痍,理解祖国曾经的如履薄冰,发展至如今盛世所经历的艰难困苦,铭记曾经的耻辱,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

以史明志,知往鉴来。有国才有家,国耻不容忘却。通过参观,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国强则民强,国弱则民殃”,都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树立正确、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因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