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机电工程学院汽车爱好者协会“活动四”—拆装发动机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5

为促进汽车爱好者协会成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动手能力,让热爱汽车的同学对汽车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汽车爱好者协会于2019年10月24日在我校汽车拆装实验室组织开展拆装发动机培训活动。

协会邀请郑宁老师与学长们共同为协会成员演示汽车发动机的过程:

1.首先拆下发动机外部附属零件,如:空调泵、发电机、转向助力泵等。

2.拆卸发动机的进、排气管。

3.拆卸发动机的气门室罩盖。

4.拆下气缸盖的固定螺钉。(注意螺钉应从两端向中间交叉旋松)

5.抬下缸盖。

6.取下缸垫。(注意缸垫的安装朝向)

7.翻转发动机,将油底壳固定螺钉拆下。取下油底壳。(注意螺钉也应从两端向中间交叉旋松。)

8.现在我们可以近距离的观察曲轴与活塞之间的运动关系及在气缸中的运动轨迹。

老师用专业的手法进行演示操作并且为大家讲解,使同学们对发动机的拆装有了更快更好的认识和学习。并且,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有关汽车的其它基本知识。如汽车发动机由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燃料供给系,点火系,冷却系,润滑系和启动系组成,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在此过程中,学习氛围浓厚,老师耐心地讲解每个步骤和操作时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项。同学们也认真地听讲并积极的进行操作。每个同学都收获颇多。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汽车发动机组件有了一个很深的认识。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全体成员对发动机组成,结构,部件及工作原理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工具的使用和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为大家今后学习汽车相关的其他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