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机电工程学院汽车爱好者协会“活动六”——汽车知识挑战赛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9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对汽车基础知识与汽车文化的了解,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及兴趣。机电工程学院汽车爱好者协会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提供学习的机会,于2019年11月19日在正德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首届“汽车知识挑战赛”。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凡、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苑成、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主任王海涛、实训中心主任李海滨及汽车爱好者协会指导教师向志勇出席本场比赛。

本次汽车知识挑战赛历经两个赛程,在2019年11月4日的初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的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分为判断题和单项选择题两个部分,共40道题。在这个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按照答题顺序迅速对题目做出判断并作答,由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选手答对一题加十分,答错不得分。

比赛的第二个环节为抢答题。选手在听到答题口令后要迅速举起手中的号码牌以抢到答题机会。这不仅仅是考验选手的临机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量,更是对选手反应能力的考验,0.01秒的动作迟缓也可能让选手失去一次宝贵的作答机会。17道答题机会结束后,至此,答题环节全部结束,工作人员现场统计两轮比赛成绩总分。  

在等待比赛结果的紧张时刻,由19级汽服二班张文昊同学演唱的歌曲《平凡之路》为比赛现场调节气氛。

最终,经过核算,汽车爱好者协会首届汽车知识挑战赛结果出炉。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郭勇强

二等奖:胡照铖 张旭

三等奖:褚春毅 黄贵明 胡壹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凡为获同学颁奖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汽车文化知识,又锻炼了个人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学生对车辆基础知识的了解,更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为爱好汽车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增进彼此的学习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