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7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做好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25日上午9:00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总支成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宣传委员苑成主持。

会议开始,由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凡总结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支部注重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在学校合格评估期间、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发展上,教师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但同时也存在工作上创新性不足、支部活动不够丰富等问题,在未来工作中支部以从严治党为主线,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丽娟进行述职,她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党支部工作情况。学生党支部始终坚持学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的领导,注重抓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在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上也存在不足,今后也将不断改进,发扬成绩,争取更大进步。

随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邹金丹进行述职点评。她提到两个支部在这一年都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员队伍建设、支部组织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质的飞跃,但两个支部在工作创新发展上都存在不足,今后希望各支部能够取长补短,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最后,邹书记代表党总支向大家汇报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使各支部清晰工作思路,同时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最后,由党总支统战委员、学院院长朱礼贵同志总结讲话,他谈到在学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这一年学院的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绩显著。希望各支部继续保持初心、树立自信,加强思政建设,继续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