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9 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5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落下帷幕。经过了激烈的竞争,我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其中,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黄生霖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二等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国家二等奖

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 黄生霖

黑龙江省一等奖

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一班 刘湖林

黑龙江省二等奖

18级汽车服务工程一班 于红娇

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一班 胡雕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n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简称CMC)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致力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以及学生的考研率,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020年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经过全国32个赛区的共同努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顺利结束,全国共有897所高校、20余万学生参赛。

本次竞赛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基础部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凭借着老师们课下孜孜不倦的辅导和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彰显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机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进一步调动了我院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推动我院学科建设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