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薪火祭英烈” 清明节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传统精神,缅怀先烈,祭奠英灵,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末组织开展了“传承薪火祭英烈”的清明节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一、清明祭英烈

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党员同志们通过关注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祭英烈专栏参加网上献花等祭奠活动,把网络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在一起,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学习英烈们奉献牺牲精神。

二、抒写对先烈的寄语

支部组织党员抒写对烈士的寄语,用纸笔送去了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在抒写寄语过程中,同志们有感而发,为革命烈士送上最真诚的问候。“革命烈士,你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英烈忠义传万代,后辈敬仰永记心,革命精神不敢忘,振国兴邦抒豪情。”用最真挚的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与缅怀之意。

三、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之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向国旗,重温入党誓词,认清自己的身份与身上背负的责任。我们能有今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平静与幸福。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将英烈精神牢牢刻进骨子里,传承革命薪火,用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

四、讲英雄故事,学习先烈精神

为了学生党员更了解那些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支部全体党员于3月31日党员之家召开“讲英雄故事,学习先烈精神”主题学习会。会上,党员代表们用生动的话语讲述了贠宝山在抗美援朝战役中舍己救人、冷云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弹尽援绝,毅然投入滚滚江水,为国捐躯等英雄先烈的故事。同志们听完后都陷入了一阵沉思,用沉默表示对先烈的敬重与缅怀。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纪念逝去的英烈,也憧憬着民族的未来。活动结束以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会践行先烈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继承共产党人的血脉精神,奋力谱写祖国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