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研习汇”第二场学习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了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感悟党史、启迪人生,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2021年3月30日在党员之家开展“党史研习汇”第二场学习会。

会上,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何婷婷向在座党员宣读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办好实事开辟新局”部分文件,解释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怎样学习党史等相关问题,使在座的党员同志对党课学习内容及目标有了一个基本了解。

随后,通过观看视频《建党百年红色记忆》,加深党员同志对党史的了解与认识,对党的宗旨做了全面的阐释,即一切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更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最后,每位党员也进行了学习党史交流,大家谈到,面对新时期、新阶段,要以史鉴今,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紧跟党的时代步伐,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在集中学习形式之外,积极自学,并学以致用,深入贯彻“党史研习汇”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使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重要意义。并表示自己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蓬勃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