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研习汇”第三场学习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2

为继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2021年4月6日在党员之家组织党员开展“党史研习汇”第三场学习会。

会上,由学生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王毓琪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讲话中重点指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

随后在座党员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的纪录片,片中记录了党在这一百年间,经历了许多风雨洗礼,才换取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并从中深刻领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是颠扑不破的历史真理。只有准确把握这一真理,才能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观看过后,党员互相交流学习心得。

党员们通过对党史的内在要求和深邃内涵的学深悟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筑牢了宗旨情怀,时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