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大型龙江剧《木兰马旭》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丽娟带领6名学生党员前往华旗饭店环球剧院观看了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创排的以“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为原型的龙江剧《木兰马旭》,引发党员们无限感想。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丽娟:作为一名老兵,马旭的一生,与共和国壮丽七十余载同行,岁月远去,初心不改,一颗滚烫的心始终仰望且追随着祖国,可爱可敬,感慨万千!她的身上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军人的责任担当和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时代楷模。

18汽服一班张璐: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应像马旭一样,守住清贫、耐住寂寞,做一名干净的人、纯粹的人、对人民有益的人,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培养。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马旭无疑是我们敬仰的大英雄、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更多的英雄,我们的英雄越多,国家就越强大、人民就越幸福。现在,国家大力倡导学英雄、说英雄、敬英雄、做英雄,努力营造传播、传承英雄品格的优质环境,让英雄走进内心深处,从而促使广大群众产生内在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国家的繁荣发作出成绩。

18汽服一班曹思琪:今日观看学习了一部名为《木兰马旭》的龙江剧,讲述了中国首位女空降兵马旭的故事,她戎马一生,与祖国并肩同行七十余载,深藏功名,勤俭节约,不忘初心。她不为世俗所累,携其伴侣誓死守护自己的信仰,为国家奉献终身。可敬可叹。

19汽服二班李丙坤:“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论哪一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社会前行的强大力量。因此,我们更应学习马旭,学习她面对危险、临危不惧的精神,学习她为了国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品格。现在虽是和平年代,却也危机四伏,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如豺狼野兽,觊觎中国,这种情况下,马旭身上所展现的精神和品格尤为珍贵,更应大力倡导和发扬,并化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为祖国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19汽服二班翟修旭:若乡愁有形状,那么它一定是如蚕丝般,萦绕在每位游子的梦里与心头。马旭女士与她的爱人,一对贫穷而又富有的夫妇。他们是贫穷的,那是在清贫的生活里他们节吃俭用,穿的是部队的军服,吃的是简单的粥与馒头。但同时他们也是富有的,为了家乡建设慷慨解囊,捐献出毕生诚诚恳恳地通过自学专业知识搞科研攒的一分一厘,金额可高达千万。他们才是真正把习近平主席的精准扶贫四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马旭夫妇俩一颗心为他人,在倡导树立公德意识、传播公益美德方面弘扬了正能量。

19汽服二班彭烯领:通过观看木兰马旭我深深的了解了她平凡且伟大,这看似矛盾的四字,确阐述了她无私奉献的一生。有句话说:过去你所经历的,成就了今天独一无二的你。这位再生木兰,曾是中国第一批空降兵的马旭女士,十几岁便加入了人民解放军,先后参与了著名战役,期间多次立功受勋。马旭女士与她的爱人,一对贫穷而又富有的夫妇。他们是贫穷的,那是在清贫的生活里他们节吃俭用,穿的是部队的军服,吃的是简单的粥与馒头。但同时他们也是富有的,为了家乡建设慷慨解囊,捐献出毕生的钱财。对我们后辈的影响巨大!

19汽服二班杨镕帆:时代是日新月异的,可感动是永恒不变的,它承载着中华民族气势磅礴的力量。回忆过往一年,不缺感动。感动二字,有情有爱有勇气也有坚持。马旭夫妇毕生节俭只为一次奢侈,他们并非大名堂堂,他们亦是隐与市井的平凡人,心中萦绕着乡愁,对祖国的爱意千丝万缕,用着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人民对家乡的忠诚。

《木兰马旭》以龙江传统戏曲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马旭从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到和平年代积极投身临床医疗和医学科研,大力支持家乡木兰县教育和公益事业发展的可贵精神。全剧主题鲜明、感人至深,是一堂重温党史、坚守信念、激荡人心的生动党课。机电工程学院所有党员也将持续坚持党史学习,丰富学习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