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重温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演讲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增强学生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党员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作为新时代朝气蓬勃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特于4月25日在党员之家举办“重温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演讲活动。

《八女投江》、《鸡毛信的故事》、“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分别来自支部两个党小组的十名同志用真挚的语言娓娓道来,将故事跃于纸上。夏明翰在被叛徒出卖后英勇赴死,用鲜血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诗句后英勇就义;革命烈士丁麟章在保卫县苏维埃机关的历次战斗中,他的四个亲兄弟先后牺牲,自己亦三次负伤。但丁麟章没有屈服,没有退缩,没有停止反抗,他将仇恨埋在心底,将悲痛化作力量,继续前进。在孝丰百步山反击顽军五十二师的战斗中,不幸中弹牺牲。讲述的同志们铿锵有力,字字泣血,让在座的每位党员跟着故事的讲述回到了那个年代,那个炮火冲天,鲜血洒满神州大地,令无数英雄慷慨赴死,努力追寻光明的年代。而今我们坐在光明之中,用言语讲述曾经的艰辛,用行动表示对壮烈牺牲的所有英雄的敬意。

本次活动旨在追忆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了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陶冶情操,领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会议结束,各党员纷纷表示,自己会牢记肩上的使命,传承先辈精神,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