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

为了加深我院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对于党史的了解,引导学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5:30在启智楼206召开了党课学习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着“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何要学习研究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如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学员们发言踊跃,情绪高涨,整个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讨论过程中,多名学员上台发表了自己对研讨问题的感悟和思想认识。

对于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韩府第同学说:“我们应该通过实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在克服错误的入党动机中不断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王琦瑶同学认为研究党的光辉历史是有必要的:“一言以蔽之,党的历史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积极努力的拥护党,爱护党。”段月星同学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把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工作一定要努力,做人、做事一定要诚实。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自觉爱自己的国家并在社会上始终维护并坚持公平正义。”

随后学员们一起集中观看了视频《榜样5》,鼓励学员们汲取榜样的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实践中保持善作善成的韧劲,敢于创新、勇于奋斗,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研讨会,学员们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学习到了许多党史精神。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正确树立入党动机,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解,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