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巾帼党史进万家”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做到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学生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吸取不竭前进的动力,5月15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哈尔滨市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巾帼党史进万家”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请来了“巾帼党史进万家”宣讲团的两位主讲嘉宾,她们分别是哈尔滨市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队队长邹艳玲、平房区红十字四叶草公益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主任李春薇,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主讲人从井冈山会师讲到遵义会议,从延安西柏坡讲到新中国成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把党的历史讲给同学们听,让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受教育、获感悟。活动中,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了《榜样5》,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活动最后,两位主讲人叮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从小事做起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相连,让同学们在交流学习中真切地感受到先辈们舍己为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加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奉献精神,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