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保护水资源,人人应尽责”节水教育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丽家园,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学生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5月18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哈尔滨市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保护水资源,人人应尽责”节水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四叶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常亮,从“水——生命的源泉”“水污染综合治理与成效”“水资源利用与保护”三个方面,通过图片、数据、视频等为大家介绍了水的重要性、水污染的现象及危害,展示了我国近年来水体污染治理的进展与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效,强调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从我做起,树立节水意识,节约用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水资源现状的认识,营造了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还增强了同学们节约用水的环保意识,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水资源,珍惜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节约用水,不是每个人的责任,而是每个人的义务,从现在开始,“拧紧”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