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0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组建科技支农实践团师生八人,于2021年7月9日赴肇州县榆树乡新兴村西长发屯开展2021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以所学促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结合青年学生专业特长和乡村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用科学的数据给予农户实质性引导,为农户讲解农机基本结构及其运行原理和常见故障的处理维修方法。

以知识促进步·助力脱贫致富

活用大学生对网络时代新鲜事物的敏感性,以延寿县延河镇福山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乡村网红创业成功典型为例进行讲解,为群众拓宽脱贫致富新思路,利用好电商平台,让生活富起来。

以爱心促教育·关注儿童成长

持续推进学院“大手拉小手”爱心志愿服务项目,运用专业知识为当地贫困儿童开展科技趣味小课堂,通过讲述无人机、智能家居等科技应用,以科普活动加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学习氛围,树立长远求学目标。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在获得中增强了责任感,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阅历。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质量水平,加快学生干部成长成才。以此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学校育人功能、体现了育人作用。

此次“三下乡”之旅

我们怀着无私奉献的情怀

用身体力行的热情

与志同道合的伙伴

一起见证温暖与感动

收获实践经验

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新姿态

盛夏伴蝉鸣

想与你“乡”遇

这个夏天

和“三下乡”拥有一场美丽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