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实践活动中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增长经验,激发同学们的劳动热情,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秉持初心,不忘使命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团师生八人,赴肇州县榆树乡新兴村西长发屯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专业特长和乡村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为群众拓宽脱贫致富道路。

二、风雨同舟,抗“疫”同行

同学们秉着志愿服务的精神,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展示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三、发扬劳动精神,弘扬时代旋律

同学们主动为父母分担家务,既培养了热爱劳动的习惯,又感受了劳动的乐趣,同时还丰富了课余生活,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地发展。

四、学党史,悟思想

同学们利用假期重温党史,积极参加党史活动,追寻光荣的革命足迹,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坚定,政治思想受洗礼、意志品质有升华。

以上就是同学们实践成果展示啦

接下来

我们一起看看在实践活动中获得“最佳实践奖“的同学们吧最佳实践奖

一等奖

20级机械一班 梁悦

梁悦同学参加家乡志愿活动,在村口站岗,登记排查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外来人员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倒班期间帮村里工作人员整理资料和文件。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宝贵的力量。

二等奖

20级机械二班 仪美玲

仪美玲同学自愿帮助社区内的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教会孩子如何更好的进行学习,讲解生活中随处可遇的安全隐患,给孩子们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大小拉小手,传递知识与力量。

三等奖

20级机械三班 史浩天

史浩天同学加入社区志愿服务站,与志愿者们一起向过路行人发放防汛宣传资料,讲解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自防、自救等措施,提高社区居民防洪抗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洪涝灾害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会是学习和教育的课堂,是学校教育最有益的补充,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砺,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让我们满怀信心扬起青春的风帆,用实践书写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