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2021级新生辅导员见面暨适应性教育大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12

2021年9月5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在正德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级新生辅导员见面暨适应性大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2021级新生辅导员杨丽娟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就学校与学院的规章制度、宿舍管理规定、校园秩序管理以及安全防范须知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向全体学生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同时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2021级新生辅导员魏峥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开展新生军事训练可以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国防观念、国防意识及爱国主义情怀。对于接下来的军训生活,魏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二、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三、严格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她表示希望每位学生在思想上和身体上做好准备,端正态度,刻苦训练,在军训的过程中磨练意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纪律性。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的了解,同时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有利于同学们做好规划,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找准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更自信地面对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