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中秋节联欢会、同乡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0

明月几万里,与子共中秋;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

又是一年中秋将至,

不知一轮圆月,

寄托了多少人的乡思?

  时光的车轮展过一道深深的痕迹,

留下金秋的收获

皎洁的月亮传达一种深深的思念,

思念中秋的团聚

2021年9月19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在启智楼开展中秋节联欢会。使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精髓,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中秋节联欢会在学院领导与同学们的亲切交谈中拉开帷幕,朱礼贵院长详细询问了新生的家乡、家庭情况、入校感受等;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转变角色,熟悉校园环境,建立和谐友好的人际关系,勉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适应大学校园生活。邹金丹书记希望同学们充分理解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采取“非必要不外出”的特殊管理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困难及时和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李凡副院长代表学院为全体学生带去了月饼、水果、饮品等,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联欢会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可以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随后,同学们都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有诗朗诵、相声、弹奏、舞蹈等。大家都沉在一片由掌声、欢笑声、喝彩声交织一体的热烈氛围中。

今年的中秋节很特殊,受疫情突发带来的影响,按照教育厅要求“不离校、不出市”,无法回家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但是却在大学收获了别样的温暖,和新同学有了更好的交流,珍藏了大学最初的温馨记忆。

联欢会后,2021级新生辅导员杨丽娟、魏峥组织各省离家较远的学生开展同乡会。辅导员们为同学们亲手准备了节日祝福贺卡,希望同学们可以感受到家的温馨。同学们互相交流各自家乡的中秋习俗,并踊跃上台展示才艺,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同学们都表示:“这次同乡会让我们结识了很多新伙伴,虽然中秋节不能回到家里和家人一起度过,但是并没有感觉到孤单,在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我们都觉得很温暖。”

皎皎天上月,圆圆中秋节。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营造了“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气氛,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消减了新生刚入校的紧张和陌生。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中秋传统习俗、重温了古人中秋思乡情结,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