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党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17

2021年10月24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党史主题演讲比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此次比赛为了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本次比赛共16名选手参加,历时一周精心准备,设计文案、挑选配乐、练习发音、揣摩情感,以朝气蓬勃的状态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慷慨激昂的演讲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衷心的祝贺祖国百年华诞。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比赛,选手们用真挚的声音、饱满的情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烈火焚身的邱少云,不畏牺牲堵枪眼的黄继光等等。英勇牺牲事迹更让我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今天伟大飞跃的不易。

获  奖  名  单

一等奖

赵友斌《诵读党史》

二等奖

马恬恬

《以青春之我实现强国有我的诺言》

张帅宇《爱国即报国》

三等奖

韩茂森《我理解中的爱国》

陈帅《回顾过往,振我中华》

裴若安《爱国需要实干》

百年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百年艰苦奋斗、前仆后继;百年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本次党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展现了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同学们以昂扬姿态奋进,争做时代新人!希望全体同学能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深刻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积极主动地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以一颗甘愿奉献的心为祖国富强做贡献,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