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


为确保2021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使学生充分了解各专业特色和培养方向,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建议,引导学生正确选择专业,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48日至410日,在线上分别召开了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专业宣讲会。专业宣讲会由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凡主持,院长朱礼贵、党总支书记邹金丹、各教研室主任、2021级辅导员、教学秘书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

王海涛、郭殿臣、郑欣欣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从行业发展趋势、专业应用、专业简介、就业方向等方面来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讲解使21级学生对各专业有了清晰、深刻的认知。

学院邀请了优秀毕业生梅博林、孙悦、郭慧智为21级学生做经验分享。三位优秀毕业生从朋辈关怀的角度出发,围绕自身的学习、求职经历,以及自身目前的薪资水平和工作、生活现状进行介绍,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21级学生明确了专业价值,认清了专业发展前景。

会议最后,朱礼贵院长总结讲话。朱院长指出:基于国家经济发展趋势,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各专业仍将保持较大的就业缺口,全体学生应对专业保持充分自信,明确自己的选择目标,在实践中发展充实自己。同时,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所开设的专业优势强、就业前景好、薪资水平高,强调无论同学们做出何种选择,从头做起,埋头苦干始终是求职、工作、生活中的必经之路,学院也将在学生学习、生活中全程为学生保驾护航。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采取开麦或打字留言的方式踊跃发言,老师们也对学生心中的疑问逐一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于各专业的认知程度,我院21级全体学生对专业分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院和专业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