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2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教育引导学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

 一、开设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宣传专栏

高校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青年学生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官方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知识普及宣传,并开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周专题。围绕国家安全专题知识科普、趣味问答、网络安全等内容累计发布多篇专题推送,引导学生以法治思维解读国家安全,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二、组织学习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14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收看学习了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布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掀起国家安全知识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引导学生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共识,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汇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磅礴力量。


 三、共同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答题活动

415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省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同学们参与性极高,以考促学。本次专项答题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提高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秘密的主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同学们都参加了此次网上答题活动,我们也会在答题过程中相互探讨,既轻松地掌握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要点,也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


 四、开展主题海报设计征集活动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系列中,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发起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海报征集活动。同学们踊跃投稿,共征集17份优秀海报作品。同学们以寓意深刻、构思精巧、主旨鲜明的海报作品充分彰显了自身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视和认同。并对优秀海报作品宣传展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解,真正让国家安全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1级机械类五班宁欣月

21级机械类六班赵新淼

20级汽教一班张玉燕

20级汽服二班绪昌盛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一起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提高认识,人人参与,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为祖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