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我校举行华中数控机器人产业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1

76日下午,我校华中数控机器人产业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IEM产教融合中心隆重举行。校长张福利教授、副校长王志臣、副校长洪文龙、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礼贵、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荣良、东北片区销售总监汪照明、黑龙江省销售经理付海洋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王志臣教授主持。

副校长王志臣教授对我校IEM产教融合中心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在学校产、学、研、用、创、转一体化IEM育人模式下,实施“六真衔接、六共融合”的产教融合育人体系,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生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就业链有机衔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作为东北三省规模较大、能较全的智能制造创新实训中心,IEM产教融合中心主要分为智能制造创新实训中心、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创新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三个分中心。

校长张福利教授在致辞时表示: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贯彻国家战略需求、促进高等教育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培养现代企业亟需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为产业学院提供坚实的资源、制度、管理保障,努力与企业一道建成“共建、共管、共享、共担”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希望哈尔滨剑桥学院华中数控机器人产业学院继续凝聚校企合作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为黑龙江省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荣良代表企业发言时表示,哈尔滨剑桥学院IEM产教融合中心建设理念先进,育人成效显著,特别是机器人产业学院的建立,是在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培养符合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华中数控将积极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通过合作共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校企互利共赢,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汽车与机电学院朱礼贵院长、蒋荣良副总裁作为华中数控产业学院“双院长”共同为华中数控产业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参观了IEM产教融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