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 放飞理想,充实自我,让梦想在这一刻起航!2019级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

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了打造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既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又有综合应用型能力的专业人才。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自829日召开2019级毕业生实习动员会,直到学生踏入企业工作岗位实习以来,学院多次组织企业线上专场宣讲会、线上、线下面试筛选、确定实习意向等毕业实习活动。每一步都认真落实到位,为学生的就业及未来发展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统筹计划、实施、动员,以确保2019级汽车、机械、机艺专业共计189名学生的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展开多企业专场线上招聘会,让学生迅速进入毕业实习前的准备工作,了解更多的企业信息、内涵及文化。与此同时让学生们明确自己的目标,选择好心仪的企业作为未来的实习单位。

在两周内,我院共安排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杭州吉利汽车、蔚来汽车、丘钛电子、中天钢铁集团、运通奥迪4S店、联迪比亚迪4S店、键嘉机器人、雷克萨斯4S店等共17家合作基地开展宣讲活动。企业覆盖哈尔滨本地及江、浙、沪等经济发达地区,提供智能制造、军工制造、整车制造、汽车销售服务等多元化岗位选择。

在线上专场宣讲会和线上初选面试后,我院邀请哈尔滨运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联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比亚迪)、哈尔滨中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汽大众六星经销商)、哈尔滨龙晟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面试团队进入我校,与学生进行现场面试。学生参与度极高,积极准备自己的简历,着装正式,在学生志愿者团队的服务下,顺利地完成线下面试活动。

在这个活动中能感觉到学生非常珍惜此次机会,都在尽最大努力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926日早晨六点,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们与学生合影留念。在学生们实习出发前,朱礼贵院长讲话并为学生送行,欢送学生实习并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希望每位实习生都要对此次的实习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而不是随波逐流的打发自己的时间。同时朱院长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反思自己,多去借鉴别人的优点,学会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要珍惜此次实习的机会。最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的实习能学习到书本以外的知识,同时获得不同的人生阅历,开启新篇章。

疫情防控当下,为了学生的行程安全,学院为学生们安排大巴专车以及专人送机,并且早已通知实习基地在当地安排好企业指导教师及专车等待学生落地,飞机落地后顺利安全接到所有学生并送到了各实习单位。

我院合作的实习基地企业领导亲自迎接哈尔滨剑桥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实习生的到来,充分表现出实习基地企业和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长期合作的意愿以及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