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 字里“信”间 点亮童心-蓝信封志愿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是一家专注于乡村儿童心理帮扶的专业公益机构。机构创始于2008年,并于2012年在民政局正式注册为社会服务机构。蓝信封14年来已为来自全国768所学校的乡村儿童,提供书信陪伴服务,来往信件达80万封。

我每次不开心也会去读姐姐的回信,因为姐姐的回信就像灵丹妙药一样,瞬间我的心情就好了很多了呢!姐姐的回信就像是一份爱,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温暖。”

蓝信封就像“灵丹妙药”,通信大使们的信件治愈着孩子们的心,给了这些乡村留守儿童们“前所未有的温暖”。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累计发出信件百余封,共计3万余字。给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带去无微不至的照顾与陪伴。

我们借助了“蓝信封”便利,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丝温暖。然而,互动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孩子们最纯粹的感情,使得我们团总支学生会干事们也倍感亲切。真情流露之间,我们早已经把这些孩子们当做了弟弟妹妹,一有空余时间就写信给这些孩子们,把他们当作自己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手机时代提笔写就的书信,更有情感的温度,更能感受到心灵的丰盈。

以下还有可爱的孩子们的回信,在回信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性格。

笔迹上留下的墨香,更能让我们感受到见字如面的温度,就连那收信前的漫长等待,也成了拿到书信时欣喜的前奏,也饱含着美好的希望。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也让“蓝信封”志愿活动项目为更多同学所了解。一份真挚的关怀,就好像一阵清风,能抵达我们心中最柔软之处。千里传鸿雁,一封封珍贵的手写信里,是我们每位志愿者真诚的祝福与关爱。原来,成长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倾听着故事,分享着经验,讲述着世界,在彼此的交流中,我们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