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助老“金晖行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为深刻贯彻落实《关于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的工作提示》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并关爱阿尔兹海默症群体,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33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平房区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区开展助老“金晖行动”,为辖区老年人免费发放防走失“黄手环”。

志愿者们帮助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系上黄手环,并在手环内附上可查询老人的姓名、家庭地址、亲人联系方式的编码,以便他人在发现迷失的老年人后报警或者联系家属送回。同时向群众宣传“黄手环”的优点和意义,呼吁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和使用“黄手环”。

有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人,记不住自己的家,更记不住自己孩子的名字,一旦这些老人出门就容易走丢,很多时候会发动志愿者的力量帮忙找人。现在有了这个黄手环,再也不用担心老人出门走丢了。”四叶草党支部书记邹艳玲说。黄手环项目给患病老人们多一份安全保障。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老有所养散发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人文温度。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黄手环行动”的社会需求将越来越大。“黄手环”已不仅仅是一只小小的手环,它也成为爱与帮助的象征,传递着社会互助的信号。我院青年志愿者也将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不断加大“黄手环行动”的宣传力度,帮助更多的老人和家庭,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爱老人、人人帮助老人的良好氛围,同时,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