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4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黑龙江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高校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生干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水平,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与黑龙江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新媒体工作站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414日开展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分享会。两校指导教师以及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团总支书记吴昊老师与黑龙江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刘卓群老师对双方学生组织设立以及组织架构进行介绍及交流。我院团总支副书记田雨生同学、宣传部部长于文慧同学及黑龙江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站马克泽同学对各自组织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研讨后,学生干部们共同提出三点改善方向:一是要切实把握舆论导向,明确宣传基调。二是要着力优化新闻稿件的时效性,注重细节处理,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扩大宣传矩阵的传播力,同时培养创新的思维方式,切实让学院宣传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多样化。

随后,我院学生会主席王闯同学、社会实践部部长于丁同学及黑龙江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守福同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史可言同学分别就学生干部从工作内部建设、工作开展及改进、部门协调互助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细致地阐述了工作经验,并就“活动参与度”和“向内改革、向外学习”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活动,双方充分交流思路并表示会以更灵活的形式参与进来。

本次交流会的圆满召开,加强了两校学生干部的交流合作,大力推动了学生干部间的沟通、协作与互助,为学生活动聚合多元主体、集聚发展动能、拓宽工作视野提供了不同角度的见解,同时也促进双方更好地发展学生组织,更好地创办学生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