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寝室管理,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寝室安全稳定,规范学生行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邹金丹与全体辅导员于426日走访学生寝室,检查学生寝室安全情况及卫生状况。

走访学生寝室过程中,邹书记与辅导员们仔细排查各寝室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的行为,细致检查寝室用电安全情况,有效保障了寝室用电安全。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加强对寝室卫生的重视,保持寝室环境整洁,共创干净、文明、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

本次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寝室安全的重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用电及寝室防火意识,对于保障我院学生人身安全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寝室中如何预防火灾

1.不乱拉乱接电线,且不在电线灯头、灯管等电器设备上搭挂衣物或烘烤物品。

2.在寝室,无论停电,还是熄灯,都不要使用蜡烛等明火照明。

3.在寝室内不要吸烟、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寝室时焚烧书本、纸张等。充电设备不要在寝室没人的情况下长时间充电,外出之前一定要切断各种电源,尽可能减少火灾隐患的存在。

4.留意寝室楼内的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和使用方法,熟悉寝室楼内的安全通道,以防万一。

5.不在寝室使用充电台灯、电熨板、电暖器等任何违禁电器,别小看这些电器,它们的电线极容易因超负荷运行而导致电线过热,绝缘体融化短路引发火灾。若有周围同学使用类似电器,要及时制止。